吃肉的兔子

来啊,互相伤害啊

邻家有鬼 中

萧景琰慢慢的经常往隔壁跑,没办法,天底下最没有原则的莫过于吃货了,梅长苏做的饭算不上人间美味,但是就那股家常的味道让萧景琰爱不释手。

梅长苏每次和萧景琰吃饭一般是两人一起去超市,有时候梅长苏嫌外面风大或者空气不好,就是萧景琰跑腿买材料,梅长苏做了再一起吃,梅长苏的卧室门一直是关着的,两人一般在客厅吃,也有时候在另一间起居室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吃。

萧景琰注意到梅长苏的茶几上又多了一个小笼子,也装了一只小白鼠,现在的两只小白鼠比原来的要健康活泼很多,萧景琰没问原来的白鼠是不是死了。

春天流行感冒,萧景琰通宵画稿起来觉得自己好像中招了,一天都软塌塌的,到了下午才磨磨蹭蹭的去药店买点感冒药刚刚踏进药店门口看到梅长苏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袋子的药,萧景琰定睛一看,好家伙,几十盒的新康泰克。

“苏兄也感冒了?”萧景琰心想自己状如牛都不小心中招了,梅长苏每天都喊着冷啊冷的,肯定也逃不了。

梅长苏果然咳了一下说:“你怎么也来买药”

萧景琰索索鼻子,哼哼的点点头。

“病了别乱来”梅长苏拉着萧景琰往外走,“去我家看看”

萧景琰想起来梅长苏以前是医生,就乖乖的跟了回去。

“36.8”梅长苏甩甩体温计,“还好不发烧,应该就是普通感冒,扁桃体也没有发炎,你先吃点感冒药,如果明天情况不好,再去医院”

“苏兄,你为什么不做医生了啊?”萧景琰结果药问道

梅长苏坐到萧景琰身边,挽起了袖子,露出了手臂上的伤疤“我以前是外科医生,手上受了伤,不能好好的拿手术刀,就改行了”

“对不起”萧景琰你个说话不经大脑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没事,我改行好几年了”梅长苏笑着给萧景琰的茶杯里加了几片果脯,“现在挺好的,不用加班,工资还多了点”

萧景琰听梅长苏这么一说,才笑了笑“对了苏兄,你怎么买那么多感冒药”

“我经常感冒啊”梅长苏无奈的笑了

“哎,苏兄,你这样不行,等过段时间空气好了,你和我一起去锻炼吧”

“好啊”梅长苏笑着应承着,又吃了一块小小酥。

这天清明,虽然两人都是没有人什么亲人拜祭的,但是商家却抱着有节必打折的念头,两人也就去市场买了不少的东西,到了晚上梅长苏做了一顿大餐,就当过节了。

萧景琰帮不上什么忙,就在起居室里打开电视听听新闻,一边帮着剥水果,梅长苏招呼着萧景琰把炖好的鱼端出了,电视里放着邻市的一起凶杀案,梅长苏一个晃神,把鱼汤碰倒了,弄的满手都是,萧景琰一看连忙给他用热水冲,又拿冰块敷了好一会,红肿才下去。

期间梅长苏一直盯着电视新闻,萧景琰想了下才问:“苏兄是认识新闻里的人吗”

梅长苏过了一会才把脸从朝着电视的方向转过来:“不是,就是觉得,灭门,太惨了”

萧景琰撇撇嘴:“是啊,连小孩子都不放过”

之后几天梅长苏都没叫萧景琰吃饭,萧景琰也没多想,他手受伤了嘛,所以有时还给梅长苏带个外卖,萧景琰这天中午拿着外卖往楼里走,习惯性的检查下信箱里的账单,发现多了一个信封,萧景琰看着是旅行社的信封,随手就拆开了,他看了一会,就喜滋滋的去敲梅长苏的家门。

梅长苏的确怕冷,5月天还穿着薄的春装在家,他一开门就看到萧景琰蹦着进门:“苏兄,我中奖了,你看,地中海10日游,全免!”

梅长苏笑着道喜,就看到萧景琰反复翻着信件:“哎,这种奖不一般都是双人的吗”

“怎么想和女朋友一起去?”

“我哪有女朋友啊,我想和苏兄去啊”萧景琰撇撇嘴

“哎,其实”梅长苏扶着沙发坐下来“我身体不好你知道的,坐飞机那么远还折腾,你要真的想和我去玩,等你回来了,我们一起开车去附近的山庄住几天,好不好”

萧景琰想想也是,这个奖还真是单人的,估计也是一种营销的手段,他联系了下旅行社,通知后天就出发,于是就缠着梅长苏给他收拾行李,还让梅长苏教他几句救命的英语。

梅长苏也是好脾气,就笑着看萧景琰满屋子的折腾,等收拾好行李,萧景琰就累的瘫倒了,他看着自己满屋狼藉,突然就冒出来一句:“苏兄,我能去你那睡吗?”

“怎么了?”

“额,就是懒得收拾”萧景琰挠挠头

梅长苏有点好笑:“你先去洗澡,我帮你收拾”

萧景琰听话的去洗澡,出来发现梅长苏还真的差不多收拾好了,他有点悻悻的,就听见梅长苏问:“哎,景琰,你还喜欢观星啊”

萧景琰咯噔一下,赶忙走过去:“额,去年不是有流星雨吗,我就买了一个”

“去年?”梅长苏想了下“是的,后来好像?”

“别提了,那几天雾霾,啥都没看见”萧景琰说的是实话,那时候他有个普通的望远镜,结果那几天全国大范围雾霾,到了晚上空气也很差,根本看不到什么。

“好了,我也出了一身汗,我回去洗个澡,一会再找你?”

“哈?”

“你不是第一次出国,又紧张又怕睡过头吗?”梅长苏笑笑“今天我陪你睡好了”

等梅长苏出去了,萧景琰才回过神,赶紧去把自己多年不用的古龙水拿出来往身上喷了喷。

萧景琰虽然是住的一居室,但是床还是标准的双人床,两个男人睡着也不挤,不过萧景琰还是默默的往梅长苏身上贴了一点,因为对方身上有点凉凉的,他怕热,但是梅长苏怕冷,所以窗户是关着的,只留一点透气,梅长苏好像也不介意,估计是萧景琰自己身上暖的原因。

第二天一早,萧景琰果然是被梅长苏叫醒的,他一边洗漱出门一边和梅长苏交代:“我会给你发邮件的”

欧洲之旅的萧景琰玩的很嗨,还买了不少东西,他给梅长苏发了不少邮件,都是自己的相片,梅长苏似乎有点忙,只回了两次,回的也是玩的开心这类的话。

萧景琰大包小包的回来之后就敲隔壁的门,他买了不少东西,结果开门的又是个老外。

萧景琰懵了,心想着难道是苏兄的朋友,就磕磕绊绊的说找梅长苏。

对方说自己上周搬进来的,不认识。

萧景琰心一凉,赶紧下楼找物业,才知道梅长苏上周搬走了,就是他去旅游的第三天。

物业说很突然,但是对方打好包就走了,房租也没有要,也不知道搬哪去了。

萧景琰给梅长苏打电话,结果关机。发QQ,发邮件都没有人回了。

过了一个月,端午节萧景琰一个人在房里吃着自己买来的粽子,才发现梅长苏真的走了,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了。

——————————————————————————

可以猜一下苏兄的身份了,因为这章暗示的比较明显了,有人猜到的话,我就点个固定姿势的拉灯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肉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