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的兔子

来啊,互相伤害啊

邻家有鬼(上)

昨天看到一些脑残粉言论之后 产物,中短篇,应该一周内完成


“我不是要天文望远镜头”萧景琰努力的和卖家解释,然后看了一眼宝贝下面的免责声明,赶紧闭了嘴,原来偷窥是违法的啊。
但是我偷窥的是男性,应该不算性骚扰吧,萧景琰暗暗的想。
萧景琰是个画家,这是文艺的说法,通俗点说,就是画漫画的,而且作为一个直男,他是画耽美漫画的,其实这也不是他想的,编辑派给他了,他就画了。这年头混口饭吃也不容易,不过天文望远镜镜头好贵的,还得自己去配个普通望远镜的,心累。
心累的萧景琰发现家里没水了,决定去楼下超市拎两桶农夫山泉上来,一开门,正好对上隔壁的小哥开门回家,不知道是不是做贼心虚,萧景琰下意识的就用身体堵住自家的大门,虽然那个望远镜还没到货。
邻居只是看了他一眼,点头当打了招呼,直接就进自己房门了。
其实萧景琰打心眼里不喜欢画耽美,虽然他从大学毕业都就没交过女朋友了,但是作为一个直男,画那些耽美的场面多少还是有些膈应,尤其是那些狼女还在评论区叫嚣着某些场面的细节不够,要把重要部位的毛发也画的根根分明才行。
中国真应该分级,萧景琰看着自己连载的一帮中学生读者想,小孩子不要看耽美!
所以萧景琰想自己写故事,画自己的漫画,俗话说,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座背背山,啊呸,是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英雄梦,萧景琰也是,他总觉得自己上辈子应该是帝王将相,再不济也是江湖豪杰,生在和平年代就只有做一个老老实实的小百姓了,不过在自己书里过一会瘾了。
他的想法是,自己是一个侦探,无意间发现了一个惊天的大秘密,那就是一个恐怖主义的间谍在他们小区匿藏!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萧景琰的房子是租的,18层,一室户,层高,独居,安静,方便他的工作性质。
这是个白领公寓,大多数都是1-2室的小户型,关上门互不相扰,自己隔壁的邻居也是搬来好几天他才知道,那就天他赶稿赶的昏天黑他,交稿后一觉睡到半夜4点半,起来打开窗帘透气,结果看到隔壁邻居在阳台上打坐。
邻居家是这层的拐角,阳台和萧景琰的卧室正好呈个90度角,之前住的是个老外,被萧景琰几次半夜撞到窗震,萧景琰平时就很少拉开窗帘了,都没发现隔壁换人住了。
但是如果是打坐,萧景琰最多就是看一眼,只是那个人打坐的很奇怪,他是背对着窗户,光线有点暗,看不清屋里的具体情况。萧景琰那时候只觉得奇怪,倒还没深想,过了没两天,萧景琰在楼下吃早饭,因为人多就随便找个位置坐下来,一抬头发现好像是隔壁的邻居,就笑着和他打了个招呼。
对方点点头没有说话,萧景琰平时也有点闷,等面来了就埋头吃,对方叫的是一笼蒸饺,一杯蛋酒,服务员端着盆子过来的时候,不知道是绊了一跤还是怎么,一碗蛋酒全泼那小哥身上了,袖子上全湿了,手背也顿时红了一大块,老板赶紧过来道歉,那小哥反而很镇定,萧景琰说要不要去医院,小哥用冷水冲了下手臂说不要紧,回家换个衣服就行了,萧景琰也不想吃了,就跟着一起上了电梯,电梯上,萧景琰还问了下对方要不要烫伤的药,自己家里有,小哥也没要,说自己家里也有,然后就翻起袖口看看胳膊上的情况,萧景琰瞟了一眼,好家伙,那人胳膊上好长一块疤,缝针的痕迹很明显,蜿蜒到胳膊肘,被挽起的袖口遮住了,不知道究竟有多深。萧景琰撇过头,装作没看见,从那次起他就留了个心眼。
比如这个邻居一天就出一次门,早上7-8点间,出来倒垃圾买菜,吃早饭,然后就再不出门了,偶尔的也收下快递,萧景琰一开始没怎么在意,后来有次不知道为什么快递敲错了门,萧景琰开门迷迷糊糊的就直接接过来准备签收了,一看货品那里写的一次性针头和试剂才清醒过来,赶忙告诉快递是隔壁的。
萧景琰觉得这个邻居肯定有什么秘密,所以就定了个望远镜,来好好观察,给自己找点灵感。
装好了望远镜的萧景琰把窗帘拉上,伪装成没有人的样子,只把镜头露了个小角,他首先要看看邻居每天面壁的到底什么。
到了晚上,果然邻居又开始打坐,萧景琰看了下他对面的墙上,这个,好像是地图,而且,萧景琰默默的回忆了下高中地理,像是云南那边的地图。
他对着个地图打坐干什么?萧景琰又看了看房间其他地方,格局和自己卧室差不多,就是多了个大台子,上面很多的瓶瓶罐罐,像实验台一样。
萧景琰吓的把头缩了回来,他不是在做炸药吧。

出门在外最怕什么,答曰:过节,准确的说是过年。原因很简单,一到过年,出门做生意的都纷纷回家,萧景琰过完小年就悲凉的发现,楼下只剩一个买炸鸡的奶茶店了,吃了两天的地沟油后,炸鸡小妹一脸羞涩的表示自己要回家过年了。
萧景琰看向楼道口的自动售货机,希望里面有泡面。
天亡我也,萧景琰仰天长叹,里面只有小小酥!萧景琰买了一瓶冰泉站在楼道口就咕噜咕噜的喝完了。叮的一声电梯下来了,隔壁的邻居走了出来,不知道是不是萧景琰拿着一个空瓶子站在门口的景象太过诡异还是什么原因,对方竟然愣了一下。
“那家吃的关门了”萧景琰说完就想咬自己舌头,这不是告诉人家你跟踪吗?
对方到没什么太大的反应:“我知道,我是去超市买点东西,你要一起吗”
这里是都是新修的公寓,另外一个小区有便民超市,也不远,萧景琰也打算去买点泡面的,就点点头。跟着对方走了过去,走着走着发现不对了:“你去哪个超市?”
“沃尔玛,快过年了,我买点年货”
“啊?你不回家过年?”萧景琰一直以为这里住的都是外地人,应该是都会回家过年的。
“我家里没什么人,你呢,什么时候走”
“其实我也不回去”萧景琰说“我爸妈都再婚了,我也不知道回哪个家”
对方似乎有点奇怪萧景琰就这么把自己家的事情说了,萧景琰到觉得没什么而是问:“对了,你怎么称呼啊”
“我叫梅长苏,梅花的没,长短的长,特仑苏的苏”
“我叫萧景琰,草头萧,风景的景,王字旁的琰”
等两人到了超市,萧景琰买了一堆的农夫山泉、出前一丁还有熟食,梅长苏是蔬菜水果生鲜,还买了不少肉。萧景琰回家后赶着把最后的几张图交了,玩了一会游戏,就准备热披萨,这时候门铃响了,萧景琰一开门,发现梅长苏端了一个饭盒站在门口。
“我煮了饺子,你要不要吃一点”
萧景琰心想刚刚没看到你买了饺子啊,不过还是很开心,正准备让对方进门,突然想到自己房小没有客厅,过道一进去就是卧室了,望远镜还在那里,就赶忙脑子一转,走了出去:“苏兄,不如我去你那吃吧,我厨房里啥都没有,吃饺子要蘸醋呢!”
梅长苏也顺着让他进了自己家里,萧景琰一看,这个房子原来是个两室啊,有个小饭厅,梅长苏还把另外一件房做了起居室,里面摆着电视和书柜,另外一间是卧室,门关着。
“我去拿个盘子装饺子”梅长苏把饭盒放下,又走进了厨房,萧景琰又听到他问:“萧先生你吃辣椒吗”
“叫我景琰就行了”萧景琰赶紧走进厨房,“加一点点就行,有花椒吗”
“有”梅长苏调好了调料萧景琰端了出去,就看到梅长苏又拿了一个盘子出来,是一盘小排骨,“哇,你做的?”
梅长苏点点头:“一起吃吧,还有一盘黄瓜,你看看够不够,不够我再去炒个土豆丝”
“够了,够了”萧景琰本来还想探个秘的,一听有吃的赶紧去厨房把凉拌黄瓜端了出来,两个人就呼呼啦啦的开吃了。
“苏兄”萧景琰吃了两个饺子感觉有点不对:“你买的什么牌子的饺子啊,真好吃”
“这是我自己包的!”
“包的?”
“刚刚在超市买的饺子皮,自己调的馅料,荠菜猪肉的,你还吃的习惯吧”
“好吃,苏兄是江南的?”
“金陵的”
“哇,怪不得,他们说江南的男人会做饭”
梅长苏被萧景琰这句话逗笑了:“我是一个人住久了,自己学的”他看到萧景琰在喝饺子汤,连忙阻止说:“饺子汤没味,我炉子上还有老鸭酸汤,马上就好了”
“苏兄你太厉害了”萧景琰好久没吃这么丰富的大餐了。
吃过饭梅长苏让萧景琰拿点饺子过去,被萧景琰拒绝了,“我家里只有微波炉没有锅,苏兄不是嫌弃我打扰吧”梅长苏连忙说不是,其实萧景琰是想多来这边看看梅长苏到底是干什么的。
萧景琰吃了梅长苏的饭,就留下来和他一起洗碗:“对了,苏兄是干什么的?感觉你很少出门”
“我以前是做医生的,现在在家里给一些杂志社改这方面的论文,景琰呢”
“我是画漫画的,也是宅在家里”
洗完碗,萧景琰坐在沙发上看了下梅长苏的书架,果然很多医科方面的书,沙发旁边的茶几上有个小笼子,里面有个小白鼠,萧景琰逗了一下,发现这是小白鼠好像不舒服,有点抽筋的样子。
梅长苏走过来说:“可能前两天我忘记关窗户冷到了”
第二天傍晚,萧景琰出门倒垃圾,看到垃圾桶里,有只小白鼠的尸体,心里咯噔一下,不会是苏兄家的吧。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肉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